万代之唯一

29 Aug.
冻る梦 - やなぎなぎ

  冻结之梦是一首少见的纯叙事性歌曲。歌曲没有音调,除了背景音乐之外。它更像独白的形式。笔者推测歌词讲述的是:女孩为了赢得男孩关注于是说谎假装自己失忆,结果真的失忆了的故事(歌词最后一句的bug应该指的就是明明是谎言确成真事的现象)。这一切都是梦?(笑)

  下附歌词中文翻译

冻结之梦

 

4月11日

入学典礼 突如其来恋上一个人 一见钟情

并不帅气,却偏偏正中我的死穴,一颗心为他而沦陷

 

4月12日

惊讶 座位竟就在他身后

他正与邻桌的男生开心地高谈阔论

 

那天夜里想了又想,收拾起心中千丝万缕,决定假扮失忆

我想,这样做的话应该能得到他少许的关注吧

 

4月13日

找来那几位中学时代的友人,恳请他们帮我隐瞒一切

“拜托大家帮个忙,就当作不认识我好吗”

 

4月14日

课外活动结束后,他扭过头来不经意地问了我一句

你叫什么?哪间中学的?

我只回答了自己的姓名,还告诉他想不起自己是哪间中学过来的

理所当然,他一脸不可思议的样子

补充了一句,因为我已失去以往的记忆

他凝望我的眼神明显发生了改变 战略完满成功

 

4月31日

今天是周日

他想帮我找回记忆,热情地带着我游览这个城市,为我一一介绍

每当他问我:想起些什么没有?我总是故作茫然地摇摇头

其实这些地方,我早已全部了如指掌

 

5月9日

翻看每天写下的日记,陷入了不可思议的恐慌中

原来昨天我和他一起逛过街吗

为什么脑海里找不到这份记忆

 

5月16日

翻开日记,里面仍然写着昨天与他在街上散步的点滴

似乎有点印象,但记忆却一片混沌…怎么也想不起…

 

5月31日

放学后,他又关切地问我: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吗?

简单答了个嗯子搪塞过去

 

6月4日
他提议我们我们明天一起去游览寺庙 诚心祈愿能找回我的记忆

那地方我从小去到大,早已不新鲜 但若与他同行,心儿充满期待

 

6月6日

细读了昨天的日记 上面写着我和他去了明治神宫

在寺庙里求来两道签,谁料结果尴尬,他是大吉,我是大凶

日记里说我们按他的提议交换了签文,但这种做法到底有何意义?

 

6月10日

手机突然响起 是个隐藏号码

鬼使神差地接了这电话

电话的那头的声音与我非常相似,连名字都与我一样

电话那头地声音问我“你是谁?”

 

6月13日

据说昨天也依然与他在街上散过步 完全没有记忆

仿佛这世上还有另一个我存在于同一时空…

 

6月20日

据说昨天和他一起去吃了椰子咖喱,两人十分开心

完全不记得自己吃过这种东西…

到底是谁与他度过了如此开心的时光?

 

6月24日

有个素未谋面的女生向我跑来

没头没脑地丢来一句话:看来你们很顺利嘛

搞不明白,这个人到底在说什么呀?

莫名奇妙…莫名其妙…

 

6月25日

手机又再响起

是我自己打过来的

忍不住对着电话大叫:碍事的家伙,拜托你快消失吧!

谁知道对方竟然吼回来:“你才是不折不扣的假货”

什么是假货?

为什么我会被卷进如此诡异难解的事件里?

我只是想和他好好在一起 只是想和他亲密一些…只是这样也有错吗…

 

6月30日

上课时心不在焉 心心念念想与近在咫尺的他说话

你到底是和谁一起度过欢乐时光?

 

6月31日

刚进家门 走出玄关的母亲脸色骤变苍白地惊叫起来

“你怎么,不是正在屋里吃晚饭吗…”

无家可归 也无处可去 我飞跑出家门疾奔而去

 

一切都从自己撒下失忆的谎言开始

都是那个该死的谎言…

如果没有对你说谎这一切都不会发生…

自己身不由己地在芸芸众生之中消失…

 

对你说了谎 真的很抱歉…真的很抱歉…

真的很抱歉…真的很抱歉…

 

醒来时 一位戴着耳麦的女人俯视着我 漫不经心地宣布了一条重大消息

“发生了漏洞(bug)”


评论(7)
热度(41)
音乐+诗歌+照片+绘画的分享与原创

© 万代之唯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